哈囉大家好我是31🙂

今天來跟大家討論一下該自然產還是剖腹產

我在懷孕前就已經決定我要自然產

身邊的朋友還是會有點疑問❓

到底該自然產還是該剖腹產呢?

自然產跟剖腹產各有優缺點

————————————————————————

自然產的優點:

  1. 生完後半天就可以移動(我生完後護士推我回病房我還自己爬上床,連護士都嚇到了🤪)
  2. 餵母奶時不用擔心肚子上的傷口壓到會痛
  3. 醫療費用較便宜(對於小資足很重要)
  4. 肚子上不會有疤痕
  5. 不用擔心腸沾黏等問題
  6. 可以馬上與寶寶立即肌膚接觸,建立寶寶安全感
  7. 第二胎可以自行選擇自然產還是剖腹產
  8. 第二胎生的時間縮短

自然產的缺點:

  1. 陰道的鬆緊程度掌握在醫生手上(產後做凱格爾運動可以慢慢恢復)
  2. 傷口可能會有撕裂傷
  3. 可能隨時都會生,無法預測何時到醫院報到,除非有確定需要催生
  4. 有尿失禁的可能
  5. 骨盆會被撐大
  6. 醫護人員需要將手放進產道確認開幾指,個人覺得蠻痛的
  7. 寶寶可能會有不能預測的事情發生,比方說忽然頭又轉向(我就遇到了)或是寶寶太大造成肩膀骨折等等
  8. 惡露可能比較不容易排乾淨

剖腹產的優點:

  1. 可以知道什麼時候要生小孩,時間容易安排
  2. 惡露可以被清的非常乾淨
  3. 骨盆不會被撐大
  4. 不會有尿失禁問題
  5. 陰道不會有撕裂傷
  6. 不可預測事情機率降低

剖腹產缺點:

  1. 醫療費用高,除非特殊狀況可以請保險
  2. 需麻醉
  3. 傷口恢復期長,必須按摩傷口
  4. 無法洗澡
  5. 與寶寶無法立即肌膚接觸
  6. 第二胎基本上都需要剖腹產以免自然產用力造成傷口裂開

————————————————————————

再來說說為什麼我會選擇自然產

我一直覺得老天爺賦予我們產道一定有他的道理

自然產對於媽媽本身以及小孩都有相當的好處

此外31本身很怕痛有朋友分享他剖腹產後不僅不能馬上下床還需要在傷口上直接按摩朋友分享說超級痛

第二胎按摩比第一胎痛

因此我從頭到尾都是決定要自然產的

雖然生完之後真的沒有辦法很美麗

但是那真的是一種成就感啊!

以上是31的個人經驗分享,希望對於正在抉擇的媽媽有幫助😉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31幸福窩 的頭像
    31幸福窩

    31幸福窩的部落格

    31幸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